作者:枕流漱石(正是區區不才在下我啦)

夕陽斜斜地穿過了窗口,照在螢幕上。反光落在女孩眼裡。女孩抬眼;窗外,燦爛金光在窗口流蘇的綠葉上錯落,毛絨絨的小松鼠從枝幹上躍向窗台。

女孩走向窗邊,松鼠吱一聲跑走了,卻瞥見流蘇下一抹身影。

格子襯衫袖子捲到了手肘,戴著粗框眼鏡的少年,專注的眼神只在手中的書頁上。

女孩怔忡佇立,直到一聲清脆打破了寧謐。遠遠飛來一片雲,白色洋裝的少女笑著;「讓你久等了嗎?」

少年嘴角揚起,是上弦月的弧線。收起手邊的書本,溫存的聲音像是光滑的天藍色綢緞:「老師又晚下課了呀?」

少女輕快地一轉身;柔順的長髮和飄逸的裙擺,散成一個又一個漩渦。

少年撥開她的長髮,那纖柔的頸子像是天鵝垂首。

「你在發什麼呆?」實驗室另一角,男孩疑惑地走向女孩。

少年輕點了少女花瓣似的微嘟小嘴,兩人的眼睛盛滿了星星:「走吧,說好要去永康街吃冰的!」

「哇,那女生好正!可以上表特版了!」男孩嚷著。

女孩不答。默默看著夕陽拉著長長的影,大手牽著小手,淡去在蒼茫暮色中......


【版主碎碎唸】

這是2005年寫的故事接龍,另一位作者是好友兼師父。單數集是我寫的,雙數集是師父寫的。最近心血來潮翻出來看覺得很有趣,也很懷念那一段無憂無慮的歡樂時光,所以就把故事貼出來嘍。(我必須承認我也是怕這個版變成傅培梅天地......Or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枕流漱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