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長~!!


是說那麼喜歡【螢之光】,除了帥哥藤木部長之外,我覺得很多情節很多對話都讓我有當頭棒喝的感覺。可能我也不太懂這方面的事,所以對我而言很有啟發性吧。我很喜歡山田姐跟小螢、跟優華說的一些話;山田姐真是個大姐姐很盡責地開導後輩呀(真希望有這樣一個大姐)。

剛剛在批踢踢日劇版看到的,給干物女的名言:(譯者是JoeyChen)

第一話
螢:對男人而言,不管是誰都可以親嘴嗎?
部長:對男人而言,不是誰都可以親嘴的,只有對自己喜歡的女人才會。

第二話
山田姊:用疑問句回答(男友的簡訊)
來觀念回應的態度
什麼都不管就馬上回信的女人不在討論範圍內。

第三話
優華:對自己的感覺都能欺瞞的話 在戀愛方面會輸也是正常的。
(我喜歡這句)

第四話
螢:我不會放棄的,在這邊放棄的話,先前的努力都是白費了!
好想在工作完時喝一杯美味的啤酒啊!!

第五話
部長:好不容易又能喜歡上別人是很重要的。
所謂思念,不經由言語是傳達不出去的。
(我也很喜歡這一句)

第六話
山田姐:愛情的煩惱是沒有正解的,要說有的話那就是自己找出的答案。
那才是對自己而言的正確答案!

會覺得煩惱就是因為想要好好珍惜這份戀情啊。
(推推推推推~!)

第七話
小螢:真的喜歡的話,一定沒有問題的。
真的喜歡的話,我認為這世界上沒有無法跨越的事情。

第八話
部長:你不是害怕讓他看見穿著運動服一手拿著啤酒躺在地上的你。
而是害怕和你喜歡的他更深入地面對彼此。因為害怕所以你才覺得麻煩。

第九話
部長:借的東西,要確實地在期限日歸還。

最終話
小螢:因為是我自己的人生,所以我自己做了決定後回來了!


最近我發現我其實沒有真的很了解自己。這樣是無法做出什麼決定也無法有什麼積極行動的。所以我更要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枕流漱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