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台灣同學會沒有辦年夜飯圍爐之類的活動,於是已婚的A學姊和他先生就邀了我和另一位C學姊星期六晚上去他們家吃飯。老爸交代我要買個玩具樂高之類的給他們小孩。(我爸好像對樂高特別偏愛,在我很小的時候台灣樂高還不普遍,每次老爸出國出差一定會帶樂高玩具回來。)昨天去學姊家的時候就順便繞去玩具反斗城,學姊的小孩兩歲多一點,非常愛玩車;可是比起學姊家的玩具車,玩具反斗城的車實在太遜了。有兩排專門是樂高,但是一般的樂高比較小,我怕小孩子會吃下去;樂高盒子上的適用年齡也大多是六歲以上。積木的話學姊家已經有了,填充玩具小孩又不愛玩,每次去他們家都是在我在玩他們的Elmo。繞了兩圈終於找到一種樂高,看起來是正宗的樂高,又比一般的大了一號,適用年齡是一歲半到五歲。其中還有個車子底座,有輪胎,可以在上面繼續蓋。花了US$30,可是我很滿意,就當作給小孩的壓歲錢囉~

A學姊說這是一年一次的難得機會,所以他特別搬出培梅食譜,做了砂鍋獅子頭、糖醋魚、和炸蝦球。C學姊帶了草莓派的原料,在廚房烤派。我陪小朋友玩樂高,看巧虎。因為巧虎實在是個詭異的兒童節目,後來我一直盯著巧虎的頭,試圖找出哪邊有洞可以讓裡面那個人看到外面。A學姊說他也找過不過沒找到。

A學姊說他們一家白天去水牛城,下午三點吃了一頓,所以晚上不餓;就讓我和C學姊先開動。他們家很隨興,通常都站在廚房吃飯,所以常常直接從鍋子裡夾菜。學姊做菜超好吃,雖然我不敢吃蝦,不過糖醋魚實在很棒!飯後吃了C學姊的草莓派,也非常好吃。小朋友則是非常搞怪(台語),似乎是中午沒睡所以特別亢奮也特別黏媽媽。讓我很好奇不知道小時候媽媽是怎麼帶我的,總覺得一面要顧小孩一面要煮飯真是分身乏術........

A學姊的先生七、八點才回家,帶了一點牛排,後來又煮珍珠奶茶給我們吃,還有新口味--香草冰淇淋加珍珠。我臨時惡補彈了個【金蛇狂舞】【陽春白雪】增加過年氣氛;快九點的時候學長帶小朋友去睡覺,我們繼續在客廳聊天,竟然不小心聊到兩點 XD

A學姊和我之前的朋友某些風格差異滿大的,他和他先生也是很神奇的組合。但是我覺得學姊很酷,某種程度上我滿崇拜他。我很清楚我需要的和我適合的東西和他不一樣,可是卻能從他那邊得到不少啟發。另外,藤木直人也是學姊介紹給我的(嘻嘻,好像介紹男朋友一樣),這是我們唯一有共識的帥哥。 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枕流漱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