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去看本地的3A球賽;Columbus Catfish v.s. Rochester Red Wings。學校配合畢業季的活動有US$5的票;但是我們不知道這種票一定得在學校買,到了球場(Frontier Field)只好買普通票,我們選了upper box, US$8.50。


 在球場外我們還跟騎警照相,進了球場第一個感想是:這球場好小啊!感覺外野手每顆球都可以接得到啊!不過仔細看發現中外野全壘打牆上有402呎的標記,後來我們研判應該是米國球場觀眾席比較低造成的錯覺;因為在電視牆上看起來球場還滿大的。
 
球場沒有外野看台,外野出去就是Kodak(左外野)和Xerox(右外野)的大樓。我們買的票是一壘側上方看台,主場球隊休息室的上方。我們買了hotdog plate和飲料,找到位子才剛開始吃,球賽就開始了:全體肅立,小朋友合唱團唱了走音又掉拍的米國國歌,接著是一局上客隊進攻。客隊穿灰色球衣藍字,地主隊穿黑衣白褲紅字;我們幾個都很怕加錯油,等一下出球場會被蓋布袋。
 
才開始不久我們就看得很囧......秋問說:欸,你確定這是3A球隊嗎?不是1A嗎?我說:我們要不要乾脆回去看中職?張博宇說:我就說中職至少有2A水準嘛!!Red Wings投手球速只有85mil,一開始就一直被安打,然後二壘手失誤,又被盜壘......總之一局上就是大局,打了半個多小時都還沒打完,掉了5分。觀眾人數比中職觀眾更少,而且一片沈默。
  
 
   

不過一局下Red Wings的第一棒馬上回敬一支全壘打,全場也開始熱絡起來。但是因為人少,我們這一區全部都是老頭老太太,所以也沒有說多high。Catfish先發直球均速大概有90+mil,但是似乎還滿容易被打長打的。一局下Red Wings得到兩分。
 
然後就是所謂的主場優勢相當明顯......Catfish球員上場的時候電視牆只有放球員照片,簡介,今天表現;而Red Wings每個球員都有一段影片......雖然拍的都一樣,根本認不出誰是誰;而且姿勢都一樣,揮棒感覺又很軟弱,一整個很蠢。秋說:影片幹嘛不放這個球員的美技啊?
 
Catfish球員被K,電視牆會有很大的KKK在跳躍;而Red Wings被K就完全沒東西;Ball 4則相反。而且今天只有Red Wings有全壘打,電視牆還放大爆炸的動畫~



 
Red Wings的吉祥物是一隻紅色的雞,所以隊名就是紅色雞翅囉?一局上結束時公雞和母雞有開車出來繞場,比賽最後兩局公雞就輪流在兩隊的休息室上扭來扭去,中間還偷懶坐在觀眾席上。母雞則一直在本壘後方觀眾席跟人聊天。不過後來我跟秋說,說不定人家是老鷹而不是雞......XD

現場的廣播也常常有一搭沒一搭的,一直偷懶沒介紹客隊球員;不過有時候還會把廣告念出來~
 
有時候攻守交換的中間,會擺出一些台灣夜市的遊戲讓觀眾玩。像是拿球丟籃網、小朋友的搬東西賽跑、拿報紙丟信箱之類的遊戲......我還在想說什麼時候會搬出彈珠台、射飛鏢或撈小魚哩~
 
接下來要說的是比賽的經典:裁判。這場比賽只有三個裁判!!主審、一壘審和三壘審。所以壘上沒人的時候,球擊出落在界內,主審必須往投手丘那邊跑;一壘有人的時候,三壘審就會跑去二壘那邊;有一次是一三壘有人,裁判站一三壘,結果打者擊出安打,主審往投手丘跑,三壘跑者回來得分,一壘審跑到本壘補位......第一次看到裁判補位耶!!!是有那麼窮嗎?......我看整場比賽最累的就是裁判吧!




後來幾個投手,有一個投到96mil,但是普遍速球還是在85-90mil之間。我們這一區有個老頭很認真地邊看球邊做筆記,不曉得是不是加拿大還是哪裡的情搜。有個老太太因為比賽太無聊了開始看書。現場氣氛雖然沒有很熱,但是觀眾喊叫還滿直接的。從我們這個角度看,有些我們看起來是好球的都被判成壞球;結果在Catfish進攻的時候,一連兩球被判壞球,附近就有一個米國胖子叫:裁判你是不是Catfish的兄弟啊?!
 
電視牆有時候會出現拍手的動畫,示意觀眾跟著節奏一起拍;但是電視上拍手的節奏和實際上的節奏根本不一樣,害我們一開始完全抓不到節奏。
 
因為第一局打了很久,本來以為會打到11點,不過後來球員們趕下班,10點就結束了,最後Columbus 7:5 Rochester。

 
本日感想:雖然可能看到3A最爛的兩隊(回來查發現兩隊分別是INT North倒數第二和INT West倒數第二),但是還是覺得:奧運成棒中華隊搞不好可以打贏米國隊唷! XDDDDDD


【參考資料】
小聯盟官網
Rochester Red Wings (Minnesota Twins)
Columbus Catfish (Washington Nationa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枕流漱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