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第一天值夜班,時間是凌晨十二點到早上八點。前天我就先問過義大利阿宅,當年他值夜班的時候是怎麼安排作息的?義大利阿宅說他下午睡覺,晚上值班之前不久才起床,吃個「早餐」,然後值班。下班之後再吃「午餐」,到中午吃「晚餐」。我還問他值班八小時都沒吃東西會不會餓?他說反正他吃飯的時間向來很隨便,所以沒差。

我倒是擔心值班時會餓,值班時間又不能出外覓食,所以晚上特地等到十點才吃晚飯,又帶了一個便當。

今天白天下雨,氣溫倒是有攝氏三度。晚上十一點半出門,只見車窗上結了霧;我開了暖氣和除霧就出發了。

一路上車行稀少,沿路都有或稀或濃的霧氣。我沿著Route 59慢慢開,到了費米實驗室東門,警衛跟我說要非常小心開車,因為實驗室裡霧氣很重。果不其然,實驗室裡和外面簡直是兩個不同的天地!實驗室的道路沒有路燈,兩旁都是樹林,霧氣瀰漫,過了東門之後前方能見度只有三公尺。我開了遠光燈,只看到一片片白茫茫的水氣,飄忽不定。草船借箭大概就是在這種天氣吧!我開始想像遠方曹操的軍隊朝著我的車射箭了。

燈影之外是黑魆魆的天地,蒙著一層變幻莫測的白紗,霎時間真讓人懷疑眼前的道路是不是狐狸變的。此時我又像是聊齋裡夜半趕路的書生了,想到我曾經在D0 Assembling Building附近看過狐狸,就開始有點緊張。好在不久就看到D0 Assembling Building的燈光,轉彎處也有一盞明亮的路燈;總算平安到達了。

現在我和其他三個倒楣鬼一起值班,今天的Captain是個很像街友的老頭;三更半夜沒有其他鄉民所以一切都很安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枕流漱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