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住的社區什麼都好,就是沒有資源回收讓我很困擾。去年暑假剛搬來不久,有天我和義大利阿宅閒聊,我說我住的社區沒有資源回收,而把回收物丟到一般垃圾箱我會有罪惡感,所以那些紙盒、廢紙、牛奶罐等等我都堆在家裡。阿宅說他住的社區也沒有資源回收;然後我們就一起抱怨米國人很不環保。

過了幾個月,有天義大利阿宅跟我說:

「我住的社區最近終於增設資源回收筒了耶!」

我很羨慕地說:「真好!我的社區都沒有!」

「不,你有。」

「蛤?!!」我心想我的社區有資源回收我怎麼不知道?

「你家啊!」

「......」

 

後來義大利阿宅跟我說Naperville有Recycling Center,只是那時快冬天了我也懶得把回收物搬過去。直到上週六,我打算去公立圖書館逛逛,就想順路把回收物拿去回收中心。回收中心開放的時間有限,而我也不曉得回收中心長什麼樣子,在那附近繞了好久、幾乎要放棄的時候才找到——原來是個籬笆圍起來的垃圾箱,旁邊有個工地辦公室。籬笆上還有"Vedio Watching":非開放時間任意置放回收物是違法的。還好當時還來得及在下班時間之前把回收物交給工作人員。

 

總算清掉家裡堆積如山的回收物我相當開心。上禮拜我跟阿宅說:

「我終於把我家的回收物通通拿去回收了!我家終於不再是回收中心啦!雖然我把回收物放在儲藏室裡平時眼不見為淨,不過清乾淨了還是很開心!」

阿宅說:「這麼說你現在有空間囉?那我以後可以把回收物都丟到你家嗎?」

我說:「NO WAY!!你家離Naperville Recycling Center比我家近耶!」

阿宅說:「你應該要感到幸運,對於我家離回收中心比我家離你家還近這件事......」

我說:「......欸你住的社區不是有資源回收嗎?那我可以把回收物丟到你的社區嗎?」

阿宅說:「可以啊!不過我們的回收桶前面有看門狗喔!你如果不怕被咬的話。」

我說:「呃......那算了。」

阿宅說:「你來丟沒關係啊!You can feed it, SOMEHOW.」

我說:「你的意思是說用我的腿來餵它嗎?那我跟在你後面去丟回收物好了。」

阿宅說:「科科,Naperville Recycling Center一個禮拜開三天,而我拿回收物去丟的頻率是一年三次——雖然回收桶離我家門口只有三十公尺。你還是乖乖去Naperville Recycling Center吧。」

 

後來我老闆來費米實驗室的時候找我們去吃泰式料理,阿宅啃完雞腿之後說:

「我應該把雞骨頭帶回去嚇嚇費米實驗室的鵝群......」

我說:「科科,我以為你是要拿去餵你回收桶前面的狗呢!」

我們在車上也聊米國很不重視環保。我老闆說:

「Oh, shit man!」(老闆真是太中肯了!)

(不過我也快要學會西班牙加上英國腔的"Oh shit man!"了 Or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枕流漱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