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四終於遇到台灣人了~!!感動~~!!

我遇到的是傳說中的b90學妹楊琬晴,目前在University of Manchester,她老闆是這裡的大老Stefan Soldner-Rembold,上次我去Top Group聚餐不小心坐到這老頭旁邊,結果這老頭跟我聊了一堆五四三的八卦,化解了我怕生的尷尬;總之是個和藹可親的老頭。我老闆也跟我說他認識學妹,雖然我覺得以我老闆社交天王的功力,會認識學妹不意外啦。

學妹也說這是她在D0四年來第一次遇到台灣人,哈哈。

今天傍晚我順路載學妹回去她宿舍。她這次只在米國待一個月,因此住在Fermilab Village的UK宿舍。她說起她那邊的英國人分兩種:第一種是歡樂的英國學生,每天五點半準時下班。另一種則是苦命博士後,每天做到三更半夜的大有人在。我提到我認識的德國學姊Yvonne,她是Manchester的博士後,我常常看到Yvonne七八點才下班,而且她的Google Chat永遠顯示online,就算是週日寄信問她問題,她總是超快回信。結果學妹說Yvonne還算「作息正常」的呢!他們學校一大堆更晚下班的博士後。

我們還聊到歐洲人都很晚才吃晚飯。問題是老歐午飯都準時十二點吃,為什麼他們都不會餓啊?我說我因為咪停午飯都很晚吃,所以八九點下班回家吃飯還好。學妹則是在實驗室囤糧。學妹還說:

其實他們還是會餓的啦......我老闆每次傍晚來找我,跟我討論都不專心,都在找我的零食......後來有一次我主動把糖果拿出來,我老闆還說:哈!我就是在找這個!

真是太有趣了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枕流漱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