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在實驗室最常聽到的廣播有兩種:
第一種是咪停公告;「Single Top Meeting at the Farside in 5 minutes。」
第二種是Control Room的召喚;「Calorimeter Expert, please come to the Control Room; Calorimeter Expert, please come to the Control Room。」
而Control Room的廣播通常是找各個硬體儀器的Expert來處理儀器問題,再不然就是叫出來上廁所的DAQ Shifter回去。


這個禮拜斯里蘭卡人Ayesh值DAQ晚班(16:00-0:00)——Ayesh是義大利阿宅Gianluca的小弟,幫忙義大利阿宅做top analysis和Jet Energy Scale (JES);也因此他常常會來我們實驗室找阿宅——上禮拜Ayesh到我們實驗室跟義大利阿宅討論JES的進展,阿宅就交代他諸般事項。Ayesh說道:
「我下禮拜要值DAQ晚班,所以有問題的話會打電話上來問你。」
在一旁偷聽的我插嘴:「我以為你要廣播叫他呢!」

阿宅和Ayesh都覺得這個主意很有趣——因為我們JES Group是用程式校正能量,和硬體毫無關係,所以Control Room絕對不可能廣播叫JES的成員。然後阿宅就模仿Control Room的廣播:
「JES Expert, please come to the Control Room。」
「JES Convener, please come to the Control Room。」

後來Ayesh說到他每次值晚班,下班時都會打電話給阿宅問他回家了沒?因為這幾個月全實驗室瘋狂趕工的關係,阿宅平均回家時間已經從平常的九點多延長到十一二點甚至更晚。而費米實驗室的東門凌晨一點到五點關閉,如果錯過一點,就要繞很遠的路。所以Ayesh會提醒阿宅要在一點前回家。於是我又出餿主意:
「你下次要用廣播的。」
「Gianluca, please go home!」這次換我和Ayesh一起模仿。


我們的加速器Tevatron從下週起要shutdown四週;這禮拜二下午兩點有個Shutdown Shifter Tutorial。當Chair廣播Shutshown Shifter Tutorial即將開始的時候,我正和麥可王、義大利阿宅討論JES Group的事。麥可王聽到廣播很驚訝地說:
「噢,我不知道竟然還有Shutdown Shifter Tutorial耶!」因為Shutdown時期值班人應該沒有什麼嚴重的事要做。
「大概是要教大家如何玩撲克牌吧!」阿宅說。


(這篇內容很宅,不過身為物理宅世界的一份子我覺得很有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枕流漱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