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的進度在Shirley楊敘述她的外祖父「鷓鴣哨」到古西夏黑水城尋寶。我先簡單記下一些感想:(以下有雷)


西周幽靈塚

胡八一解釋像西周古墓投注了大量人力物力和才智設計建造,因此有了幽靈,即使實體不再存在世間了,其幽靈還在。我當時就想到我耗費了將近半年每天工作十二小時找出無數bugs的Matrix Element Method程式碼,會不會也變成幽靈?!還有我們的加速器Tevatron,今年底要停機,之後會不會也變成幽靈啊?(抖)(這樣我以後晚上值班會被自己嚇死)

我覺得西周幽靈塚這一段是本書最恐怖,尤其是在盜洞爬一爬卻發現出路被堵死......後面的人面巨蛛反而沒這麼恐怖。


懸魂梯

這一段讓人想到Hallucii。我還想到之前看過的這個動畫:



紅斑

胡八一和胖子身上出現了眼球狀紅斑,接著Shirley楊從米國跑來找他們——因為Shirley楊和陳教授身上也出現了紅斑。這一段其實我不意外,很明顯在為下一段冒險故事鋪梗。目前是到過精絕古城看過鬼洞的人身上出現了紅斑,會有血液中缺乏鐵的症狀。我猜這個奇怪病症的原因不是某種奇怪放射線就是某種奇怪生物造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枕流漱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