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到Control room的時候發現大家正忙著store begin
上一個值夜班的阿共把整個程序做完之後才交給我。
是說最近Tevatron很拼,Luminosity降到80E30左右就趕著結束一個store
然後沒多久又開一個新的store
因為store剛開始Luminosity很高,為了確保L3 trigger不要太忙出問題
我就在Control room待到八點半才開始去機房檢查

早上沒什麼大事,不過小問題卻層出不窮。
我檢查完一樓到三樓的機房後回來不久,發現L1有major alarm
照著使用說明書操作之後,問題還是存在
於是右邊的CalMuo shifter打電話給L1 expert來解決問題
附帶一提,今天右邊這個shifter戴聖誕老公公的帽子,真是好玩

九點半有個叫Gorden的expert打電話給我(DAQ shifter)
他們昨天晚上在測試某個東西(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因為聽不懂)
現在測試完畢,要我執行一些東西
因為我很怕輸入錯誤或按錯造成什麼可怕的後果
而且他原本說要執行某個指令,講一講又改變主意
所以我一個字母一個字母跟他確認
可是執行之後卻沒有任何反應
於是Gorden請captain Amber來幫忙才發現我多打了一個底線
最後安全達成,不過我還是滿驚嚇的

接著Bill過來巡視,我順便跟他請教各種major alarm要怎麼處理
因為我的training shift實在太平靜了
所以現在獨當一面一出問題就手忙腳亂

十點鐘量能器出現問題,而且問題不小,連data taking都停止了
此時Control Room正好湧入一群鄉民
他們群聚到CalMuo shifter那邊七手八腳,同時也狂摳on-call expert
不久就有人過來要我這邊進入coortalk模式執行強迫重新初始化的指令
然後停止目前的run,重新啟動新的run,順便改一下prescale set
第一次啟動又出問題,不過專家們說這個問題之後的第一次啟動通常會失敗
再啟動一次就可以了

其他更小的問題也有,不過順利解決
而且現在我對狀況處理比較有概念了

是說這兩天的captain Amber一直提醒我要仔細寫工作日誌
所以今天寫得鉅細靡遺
所有大小問題和所執行的指令通通記錄下來
我自己也覺得這樣比較保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枕流漱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