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四月時因為冰島火山爆發,義大利阿宅無法回義大利參加Conference兼換簽證。而我們七月底要去法國Workshop,因此義大利阿宅這星期二就開始填寫線上簽證申請表,以預約面談時間。

星期二中午我老闆打電話來找我們去吃飯,我問義大利阿宅時,他竟然一口回絕:「不要!」
我只好馬上回電給我老闆說:「阿宅在填寫簽證表格,要不要等他?」
不過阿宅也不好意思讓我們等太久,因此五分鐘之後就叫我打給我老闆說他可以吃飯了。他跟我們說:
「米國簽證的線上申請表好多問題喔!我連小學之後念過的所有學校都要寫上來!還有之前到米國幾次都要寫......我根本記不得嘛!更機車的是15分鐘之後網頁就Timed out了,15分鐘根本寫不完嘛!我好不容易填完表格結果發現網頁已經Timed out,害我只好重填!所以不好意思讓你們等了一下。」
我老闆說:「沒關係啦,那你填完表格了嗎?」
阿宅說:「當然還沒!不過我寫了一個程式把資料存下來了。」

下午四點多我老闆到我們實驗室來,阿宅還在填寫他的簽證表格。我老闆順手就拿起阿宅放在桌上的護照一看:
「你這張照片看起來像個好孩子(a good kid)耶!!」轉頭看到阿宅螢幕簽證申請表上的照片:「怎麼差那麼多?!!!」
我在一旁補刀:「這張照片看起來好像黑手黨大哥喔!」
結果阿宅備受打擊,我老闆走了之後他說:「我表格已經填好了,可是我很猶豫要不要換張照片......」

阿宅說他原本是在家裡自己照的,他用紙盒和書本堆了一個腳架,然後找了面白牆壁當背景自己照。不過他說那張照片照起來有陰影,可能無法過關。我看了照片後說:
「你這張照片照起來好像我爸......」
阿宅聽了打擊更大。他說因為家裡的光線照起來就是會有陰影,所以他後來去Wolf Camera給「專業」的人照。老實說我對米國這種專業一點信心都沒有;阿宅也說Wolf Camera只是有個比較專業的攝影燈,而相機跟我們用的差不多。我出了餿主意:
「我可以幫你照,我們可以用Far Side(會議室)的投影機螢幕當背景!」
阿宅說:「Far Side有背景可是沒有適合的光線啊!這樣照起來還是會有陰影......而且看規定應該是不能用閃光燈......」

後來我安慰他說其實他簽證申請表的照片沒有那麼糟糕啦,我跟我老闆都是跟他開玩笑而已。我覺得可能是護照上的照片有一點點笑容所以比較像好孩子吧。阿宅沈吟片刻,突然說:
「其實簽證用一張不太好的照片也好啦......這樣下次我簽證過期的時候他們就無法辨認該對誰開槍......」
我說:「希望他們不要把我誤認成你啊啊啊!」
阿宅說:「如果他們的眼力那麼差的話,我相信他們也射不準啦!要射你結果射歪了射到我!」
我說:「這是偶數次錯誤反而得到正確的答案嗎?」

不過向來嚴(ㄍㄨㄟ)謹(ㄇㄠˊ)的阿宅豈是那麼容易就被說服的;昨天是星期五,阿宅問我週末有沒有要去哪裡玩。我說這週末我還沒有計劃;阿宅說:
「我的週末計畫就是再找一家照相館!」

附帶一提,我借了阿宅的護照來看,他們義大利的簽證頁左邊是羅馬戰士騎馬的雕像,右邊每頁都有不同的圖案:大部份是義大利典型的建築型式——拱形的騎樓。阿宅給我看了咕狗地圖上他家鄉的實景,果然有很多拱形騎樓呢!實在是滿有趣的。反觀我的中華民國台灣護照,每頁只有不同姿態的鳥。阿宅問:「快速翻頁可以看到這隻鳥的動畫嗎?」

不過我也強調說我的台灣護照是綠色的,阿共國跟義大利一樣是暗紅色的,所以台灣跟阿共國是不同國家!

又,兩個禮拜前有個同事跑進我們辦公室來找阿宅,聽到阿宅也要去法國的Workshop還很高興。阿宅說:「你確定嗎?我可是有能力讓火山爆發的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枕流漱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