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在歐洲的十七天,前面幾天在Marseille參加Workshop,後三天要跟大學班代衎兄開的登山團;中間有幾天的空檔。其實要不是我仇人卡位卡太好,我也不會有這個煩惱......雖然我得知我仇人的動向之後早早先跟我的大學同學們預約,不過老實講要他們選邊站也太強人所難,因此目前的安排我覺得不錯;而且大家沒有忘記我滿感動的(淚~)。

我的同事義大利阿宅得知這個消息之後,問我說:
「那你要不要考慮來義大利玩啊?雖然說我會被我爹娘抓回家可能沒辦法盡地主之誼,不過我可以推薦一些景點、幫你訂旅館火車票之類的。」
我知道義大利其實很傳統保守,家庭力量很強大跟台灣不相上下,遂道:
「我了解你回國以後你家就會變成無限位能井啦......」阿宅點頭同意,我接著說:「跟我回台灣的情況差不多啦......不過有人幫我推薦景點、訂旅館車票還滿不錯的,我會好好考慮!」
其實我還考慮的是西班牙的巴塞隆納,還有南法那個地名很nice的Nice。(不過阿宅糾正我說,這個地名要念「尼斯」不是「耐斯」。)不過巴塞隆納離日內瓦太遠,所以被踢出候選名單。

有天義大利阿宅跟我說:
「因為我很宅,所以我幫你問了我朋友......我朋友說要看你是想走什麼路線耶!看你是要去海灘還是?」
「我還不知道耶!不過我絕對不會去購物!」
「哈!我們根本就沒有想到有購物這個選項!我朋友說去海灘不錯,不過會很熱,他問你能不能接受?」阿宅頓了一頓續道:
「我回答說我的labmate是從台灣來的!還把台北未來五天的氣象預報溫度溼度貼給他看!」
我覺得這個舉動很宅,忍不住哈哈大笑。笑完了我說:
「可是海灘台灣就有很多了,而且我覺得一個人去海灘很詭異耶......」
阿宅說:
「怪是不會怪啦!海灘可是熱門社交場合耶!而且你這樣一個小姐去,應該馬上就會有人來認識你啦!義大利人是很熱情的!」
「不曉得你們會不會有種族歧視?我畢竟是東方人啊。」而且我也不習慣這種熱情。
「這倒是有可能......這幾年來義大利的中國社群越來越多,所以義大利人對東方人的印象也變差了......」

我們討論起義大利的城市,阿宅說:
「羅馬至少要玩三個禮拜啦!你短短幾天去羅馬是個錯誤!光是梵蒂岡就可以玩三天了。不過八月羅馬人都擠在羅馬附近的一個小島度假......」
「去梵蒂岡可以見到教宗嗎?」
「當然不行!而且教宗八月應該也是去度假了。」
「所以八月教宗會在你說的那個小島嗎?」
「當然不是!教宗有自己的度假村啦!」

阿宅最推薦的是托斯卡尼和翡冷翠;不過我覺得去托斯卡尼行程太趕。然後阿宅最不推薦的是米蘭;他認為去米蘭的意義就是購物,而我又不喜歡逛街購物。如果不去購物的話,還有很多地方比米蘭更值得一看。

星期五早上我去公立圖書館借了幾本旅遊手冊;其中一本是阿宅的家鄉Turino (Turin)。到了實驗室我拿給米國暑期生Troy看,沒想到Troy一拿到書就翻Index:
「Gianluca有列在上面嗎?」我忍不住又是狂笑:好小子你真有前途!歡迎加入冷笑話的世界!
義大利阿宅Gianluca很無奈地說:
「這不是電話簿啦!!」

目前還在考慮中。我特別問了曾經單獨去義大利旅遊的書梅,書梅是說她認為女生單獨在義大利北部的城市旅行不會有安全問題。歐洲好多地方我都好想去啊!!要不是summer school八月中開始,我大概真的會想在歐洲玩到老闆追殺過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枕流漱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