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科幻的世界無法自拔......上一篇我實在不好意思說,我昨天因為看【沈船】,嚇到不敢晚上出門去倒垃圾!昨天是回收日,東西都洗好了但是無論如何不敢出門,只好等下禮拜了~

昨天都沒人回應我的文章,剛好看到書梅在線上,我直覺他一定看過倪匡小說,所以就丟他MSN還講了skype~我一邊抱怨倪匡小說怎麼這麼驚悚,可是又忍不住愛看。書梅說大部分倪匡小說他都看過,不過很奇妙的是對劇情都沒印象了。其實我記得劇情的也只有【蠱惑】和【新武器】,

【蠱惑】是因為一直對下蠱很好奇,而【新武器】則是因為我媽買了一本二手書放在家裡,我看了好幾遍所以記得。後來問書梅說:我是不是應該去看一些還珠格格之類的小說平撫一下情緒啊?書梅說:還珠格格很無聊啦,你一定看不下去!!(這是真的~我去點了網站上的言情小說,但是剛看完精彩的科幻,言情小說看一下就不耐煩了~)

今天我看了書梅提到的【活俑】,這一本也滿驚悚的,不過驚悚程度還是遠不如【沈船】啦!後來想想覺得有些BUGS。另外去看【新武器】完全是因為心臟禁不起刺激,找一本有印象的小說複習一下細節就好。

我覺得很奇怪,國中時看倪匡小說我不覺得有這麼恐怖啊!難道是這次選到的小說剛好都是可怕的?還是膽子變小了?還是因為現在是獨居老人比較容易緊張?

我覺得恐怖的原因在於,小說中的場景都是在地球上:【蠱惑】在苗疆和蘇州,【沈船】在百慕達三角洲和西班牙,【活俑】在蒙古草原,【新武器】在鄱陽湖;好像這些事都可以發生在你我身上。然後又滿神祕不可解的,雖然我滿討厭衛斯理的個性(白素為什麼會喜歡他呀?),但我不得不承認倪匡滿會吊人胃口的。還有,讀小說可以自己控制節奏,想像空間也比較大,我覺得衝擊也比看電影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枕流漱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