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氣漸漸轉暖,白天變長,氣溫維持在攝氏零度左右,看來春天也快到了。

上禮拜因為值日班的緣故,八點以前要到,下午四點下班,不過我常常會在實驗室裡做點事情大約快五點才回家。也因此上下班的時間都是白天,走出外觀像倉庫般的D0 Collision Hall,就是停車場,和幾組貨櫃屋。費米實驗室除了幾棟主要建築就是一大片草原和森林,一望無際;而西北方是實驗室的地標Wilson Hall,俗稱Hise Rise,是唯一一棟超過十樓的建築。

我常常在上下班的時候看到一群群大雁,而且大雁飛行的隊伍是呈「一」或「人」字形——就像書裡描述的那樣!以前從沒看過,還覺得書上是騙人的呢。

今年這裡的雪量比往年多,路邊常有積雪。費米實驗室的池塘也結冰未融,有時候看到成群結隊的鴨子走在冰封的池塘上,很是有趣。

我第一次來費米實驗室正是去年的這個時候,當時感冒發燒,看到費米實驗室整片荒野,簡直要崩潰,後來也是不甘不願地搬過來。還好現在覺得不錯,尤其是芝加哥就在旁邊,要做什麼都很方便。總而言之我還滿喜歡這裡的,這個夏天應該多出去走走聽音樂會逛博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枕流漱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