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們Top group的召集人有三個:一個是我老闆西班牙胖子,一個是疑似同志的德國人,另一個是謎樣法國人Frederic。這位Frederic先生我只聽我老闆說過他是法國人,不過一直不知道他長什麼樣子。前一陣子跟義大利阿宅閒聊,才知道這位法國人就是APS Rehearsal那天幫我們計時的那個;常常在大小咪停晃來晃去所以我也常見到他,只是名字和臉對不起來。然後因為Rehearsal那天在場大部份是歐洲人,所以我就問義大利阿宅他是怎麼分辨歐洲人的國籍。

義大利阿宅說對他而言大概看長相聽講話的方式就知道了,那天在場的亞歷山大和伊玟(Yvonne)他一看就知道是德國人;就像我可以輕易分辨亞洲人的國籍一樣(說實在的我不會分辨東南亞人,上次遇到斯里蘭卡人,他不講我還以為他是嘟嚕*)。不過還是有些簡單的原則:

法國人的名字看起來很長不過念起來很短。像是Frederic先生的念法,聽起來像是Fedric。法國人這一點常常被取笑。

法國人的名字和姓氏通常重音都在後面的音節。不像義大利阿宅本人的名字重音在第一音節。

姓氏超過十個字母的通常不是德國人就是嘟嚕。德國召集人有個很長的姓Schwanenberger又不是嘟嚕,所以可以判斷他是德國人。還有"Sch"開頭是德國人。

斯拉夫人(俄國和東歐)通常講話嘴巴都不太張開,像含滷蛋一樣。不像南歐人包括義大利阿宅自己,講話嘴巴都張得很大像是可以吞下蒼蠅似的。

阿宅跟我說的原則大概就是這樣。

 

*嘟嚕就是印度人,參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枕流漱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