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S meeting最後一天是四月十五日星期二,當天也是寄稅單的最後期限。早上在車上,大家就聊到填稅單的事;因為大家都拖到最後一刻才要去填稅單,而這次因為要來研討會,必須在出發之前寄出去;出發前大家又都在趕工,所以一整個手忙腳亂。接著Iwona就問死共匪:你的稅單寄出去了嗎?

死共匪答曰:我不用繳稅。

Iwona說:怎麼會不用繳稅?你在米國有收入的話,不管是不是居民都必須繳稅。

死共匪說:我的稅有exemption(忘記英文全文了,大家將就著看中英夾雜吧),因為中國政府和美國有協定。

Iwona說:就算你不用繳稅,你還是必須填稅單然後把那些表格寄出去呀。

我說:我的中國同學說,你們中國人在米國的收入前US$5000免稅,之後要繳稅。我那些中國同學也都有填稅單。

Iwona說:你不是有個中國室友嗎?你問問看他好了。

死共匪說:我室友跟我說我不用繳稅呀。

Iwona說:我不知道你們政府的協定是怎麼樣,但是一般國家每年都有報稅截止日期,你必須在死線之前把稅單寄出去。像波蘭也差不多是每年這個時後要報所得稅。

我說:台灣也是差不多這個時候。

Iwona說:Wei,中國政府有收稅嗎?

死共匪說:Yes, but I don't care!

(這句超經典啊!!全車瞬間爆笑!死共匪大概以為我們在拿中國政府要收稅這件事批評中國政府,殊不知我們要說的不是這個。)

Mike說:你那個嚴格來說應該不能算是抵免,這些事項很複雜我了解。不過無論如何你還是必須填好稅單寄出去。

死共匪說:有啊,我有填啊,今年初就填了,我填了兩次。一次是2007年的,一次是08年的。

Iwona說:不對吧,你不需要、也不可能填兩次稅單。而且我們現在報的是07年的稅,08年的是明年的這個時候才要報稅。

死共匪說:我有填一些寄來的表格呀,也寄出去了。

Iwona說:你在這裡第一年,之前沒報過稅,沒有人會寄表格來的。agent不知道你人在米國境內。要等你報過第一次稅後,第二年agent才會寄一些表格過來。我覺得你填的可能不是稅單,而是W4 form.

我說:沒錯沒錯!我去年也沒收到什麼表格。

死共匪說:可是處理稅務的agent應該要知道我在米國境內呀!

Jan說:Agent doesn't know. BUT CIA KNOWS!!

全車再度爆笑~!真是太經典了!!

死共匪說:可是我填的那張表格最後面有註明,我不用繳稅。(開始跳針)

Iwona說:那只是更能證實我的推測可能是對的,你填的是W4 form.

死共匪說:可是我在中國,我們的稅都是直接從薪水裡面扣耶。(繼續跳針)

Iwona說:這邊也是呀,可是你還是要填好稅單。因為有時候會多扣有時會少扣。總之,你應該去問問看你的中國室友,他最清楚。


後來下車的時候,Mike和Iwona都說,他們覺得死共匪填的是W4 form. 那天中午又出現了"Where is Wei?"的劇情,結果大家發現死共匪在使用會場提供的email service。Jan說:"Wei is printing out his tax form."

我:Really?!!!!

Jan說開玩笑啦~


回程的車上,Iwona很克制自己不要主動去跟死共匪說話,因為他覺得他老是在取笑死共匪這樣他覺得良心不安,而且死共匪也知道我們在笑他。昨天經過賓州印第安人保留區的時候,死共匪問:這些印第安人要繳稅嗎?

Mike, "They are exempted."

Jan, "But they still have to file the tax form."


以上就是死共匪自作孽不可活的故事。Mike跟我們說每天晚上死共匪都找他討論政經國是,他覺得死共匪被洗腦洗得很嚴重;而且中國政府洗腦手法非常高明,他們用一部份的事實和大部分的謊言混合在一起說,就能讓中國人深信不疑。(大家有看過射雕英雄傳--黃蓉在鐵槍廟裡跟歐陽鋒的對話,讓歐陽鋒相信自己,並套出殺害江南五怪的兇手--那段對話就知道,部份事實加上部份謊言就可以說得有模有樣。)例如中國人都知道中國媒體讓官方控制,不可相信,但是中國政府讓中國人覺得,西方媒體更是為了西方利益故意扭曲報導中國的事情,所以更不可信。在不合常理的比例權衡之下,他們信奉的其實就是中國政府中國媒體所說的那一套,但是自以為自己很公正有言論自由。這是米國人Mike的結論。


完。(以後有想到有漏掉的地方再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枕流漱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