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實驗室最近來了個老共訪問學者,是從南京的東南大學來的。
上禮拜咪停老師請他介紹一下南京和他之前的研究成果。
這個老共準備了很多南京的照片。不過當第一張照片放出來的時候,
老師和另一個波蘭研究員Jan就吵著問他南京在中國的哪裡?
老共回答東南邊還是不能讓大家滿意,老師請他畫一下中國地圖,
Jan則是一直問西藏在哪?日本韓國在哪?蘭州在哪?
老共卻龜龜毛毛的搞了半天才畫一條長江,
後來勉強加上中國的輪廓,長江的位子看起來卻像黃河。
我終於忍不住了,心裡的OS:閃開!讓專業的來!

在白板上畫出中國,標出日本、韓國、台灣、
(忘記在台灣海峽畫一條分隔線表示不同國)
香港、廣州、西藏、北京、南京、上海、蘭州。
老師還很開心地說:呵呵~昀澤受過良好的教育~!
(這....不是基本常識嗎....Or2)

接著老共介紹一下明朝修建的南京城牆、城門和皇陵,
老師問為什麼特別提到明朝,老共說明朝是中國的眾多朝代之一。
老師說:對~我們大家都知道明朝(歐洲人還是比較有文化)
不過你為什麼特別提到明朝?是明朝特別強盛嗎?
我家裡有一兩件明朝的瓷器。
眼看老共又答不出來,我忍不住說:明朝的瓷器在歷史上是特別有名的。
其實本來想說明朝是特別腐敗的朝代 XD

另外老共介紹了中山陵、玄武湖(他說他家在玄武湖旁邊)、
紫金山、秦淮河等等,雖然是漢語拼音不過我都猜得出來。
說到秦淮河,老共說很多詩都是在秦淮河上寫出來的;
大家都一頭霧水;我說因為秦淮河是以很多妓女聞名的。
不過因為福爾摩斯看太多,脫口而出的是 slut 這個字眼,
結果眾人大驚!!老師馬上說應該是geisha
然後我說秦淮河兩岸和河中都有許多妓女,這次又不小心說成"in river"
眾人又大驚,老師糾正:是"on river"才對
......Or2

老共的東南大學裡面有吳健雄紀念館
不過他在報告他的研究成果的時候,大家都睡著了,只有老師一直打斷問問題

雖然沒有在台灣海峽中畫一條線
不過在老共來之前我就申明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
老師每次講到中國,都會特別標明台灣
所以應該不會被誤認~
好像台灣學生都這樣,在台灣沒有特別支持台獨的
到了國外就會自動跟別人強調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很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枕流漱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