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東玉三郎將演出【牡丹亭】!

平成二十年三月六日(木)~二十五日(火),坂東玉三郎將在京都演出【牡丹亭】。據說是跟張繼青老師學的,坂東堅持要用中文演出!

聽說坂東將與俞玖林合演!俞玖林在青春版牡丹亭中飾演柳夢梅,想當年我懷著對白先勇的仰慕去看了他製作的青春版牡丹亭,結果被俞玖林的夢梅葛格煞到,俞玖林扮相之俊美呀~嘖嘖嘖。隔年二度公演我花了將近新台幣五千元看了上中下全本戲,要到很多白先勇的簽名。後來雖然沒有這麼迷俞玖林(看多了崑曲覺得他還是太嫩),還是覺得以年輕演員而言他唱得不錯。不過坂東玉三郎和俞玖林真是奇妙的組合呀,輩分功力完全不是同一個數量級欸。

在「玉三郎 牡丹亭」這個部落格有很多報導。

日本的相關資訊(部落格):☆富姫の想い☆市丸cafe

Youtube有很多坂東的歌舞伎表演:
這是【楊貴妃】Part 1



那個青衣人是臨邛道士。在Part 2有「在天願為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的辭句。

林文月教授說日本人特別喜歡長恨歌唐明皇和楊貴妃的淒美故事;(日本人特別喜歡白居易又喜歡淒美的故事咩~)【源氏物語】第一卷【桐壺】,桐壺帝和桐壺更衣的故事可能就是脫胎自長恨歌呢。

這裡有崑劇和歌舞伎合演的【遊園驚夢】,杜麗娘是市川笑也,柳夢梅是張軍。



我覺得柳夢梅從地下浮上來真是太有喜感了!丟扇子調情也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枕流漱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