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禮拜天我做了個怪夢:我夢到我被我們Single Top Group Convener Cecilia持槍追殺;我在夢中一直在逃亡、躲藏,累到早上爬不起來。

隔天我跟義大利阿宅聊到這個夢,然後星期二剛好Cecilia找我去咪停。我回來之後義大利阿宅問我說:「Cecilia有帶槍嗎?」
「我沒看到她有槍耶!」我回答。
「可能是藏在外套裡面喔!」
「那我可以慶幸至少不會是來福槍......」
「就算不是來福槍,你確定你可以跑得比子彈快嗎?」
「我們武俠電影中都可以空手接砲彈了,跑得比子彈快算什麼;而且我正在接受你的黑手黨訓練耶!」

當天我又做了個被蛇陣圍攻的怪夢,雖然我是在武俠世界裡身負武功,還是覺得滿噁心的。義大利阿宅聽了之後說:
「拜託你可不可以做個正常一點的夢啊!」
過了十分鐘,阿宅突然回頭跟我說:「我想如果哪天我夢到我在吃冰淇淋,在你相應的夢裡大概是你被冰淇淋吃吧!」(If I have a dream that I am eating ice cream, then in your corresponding dream you will be eaten by ice cream!)

昨天義大利阿宅跟我說換他做夢了,他夢到他在值班負責Calorimeter和Muon System (to take a CalMUO shift),由於其中一個螢幕進入螢幕保護程式,因此當他驚覺有好幾個Major alarms的時候,這些alarms已經不曉得存在多久了!
他在夢中不曉得該坦白說、還是裝死說alarms才剛剛出現。這些alarms使得整個data taking有六小時的downtime(data沒有記錄)。阿宅說:
「I will be shot by George!」(George是負責的Run Coordinator)
「With muon beam?」我問他是不是會被muon粒子束射殺。
「Yes, a muon gun! 我們不是有在說要蓋Muon Collider嗎?我會變成muon target!」
「你的名字會被刻在Muon Collider基座的。」我說。

後來阿宅就這個話題跟我講了很多義大利傳統的解夢和樂透明牌,我再另開專文敘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枕流漱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