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二十八日

我一直覺得古龍對女性有很多刻板印象
所以沒有很積極去找古龍小說來看
不過前陣子看到古龍的楚留香系列有被選入中文小說世紀百強
(雖然我是覺得世紀百強參考就好不用太認真)
好奇心起就從好讀網站上抓了「血海飄香」轉檔存到Amazon Kindle來看
今天下午一開始看之後簡直是欲罷不能!
到現在已經看完半部十四回了

因為鄭少秋演的楚留香當年在台灣可是收視率驚人
我媽說她懷我的時候就在看楚留香
所以之前她跟我爆過雷說無花和尚是壞人
目前以我看到的情節,我覺得幕後的大魔王應該就是無花和尚
然後我猜測秋靈素該不會是無花和尚的媽吧?


三月五日

(這篇是前幾天就該寫但是沒空寫的,所以其實和現在的想法有點出入。)

看完了楚留香與秋靈素的對話之後我改猜無花的媽是石觀音
是說秋靈素這個名字和程靈素只有一字之差
但意境完全就不一樣
秋靈素聽起來很像某種化學還是生化藥品,秋水仙素之類的 XD

石觀音真的是有夠變態
我覺得古龍似乎很擅長用平淡的語氣來描述很變態的事情
極大反差所造成的效果很不錯,很驚悚
不過石觀音的魔鏡實在太囧了
白雪公主的情節在香帥傳奇裡出現,實在有點不倫不類

最後的大魔王果然就是無花和尚
不過無花和尚瞬間就被楚留香制服了
讓我覺得有點失望
我原本預期這種大魔王應該最後一集才會領便當

楚香帥的設定讓我覺得似曾相識
由於不同的人一直強調楚香帥不殺人
最後終於讓我想到這種相似出自於亞森羅蘋!
風流倜儻,風靡無數女子,不殺人,偷盜工夫天下無雙
還有抽絲剝繭的推理能力
根本就是亞森羅蘋的中國版 XDD
禿鷹大概可以算是巴黎警方探長葛萊瑪,不過戲份少很多

不過「血海飄香」的結局讓我有點失望
一開始的海上命案並沒有得到合理的解釋
左又錚等人和丐幫幫主任慈的等級差太多了
我不懂任夫人秋靈素向他們求救有什麼用處
就算秋靈素向他們求救是為了南宮靈要錢
這些人似乎也沒有真的給錢
感覺這個命案虎頭蛇尾,到後來也沒人在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枕流漱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