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高中同學維君、維君男友、和她兩個同學,去看芝加哥的百老匯音樂劇「美女與野獸」。劇院是Randolph St.上的Cadillac Palace Theatre,我查了地圖又問了常跑芝加哥市中心的義大利阿宅,最後決定搭火車到Union Station,再走到劇院去。也因此我就無法和維君他們去吃早午餐了。

這部音樂劇很歡樂,就是給小孩和夢幻少女看的。我對劇情毫無印象,所以之前有上網復習一下。至於今天的表演總體而言算是普通,不管音樂還是表演都沒有令人驚豔的感覺,不過票價$20還滿值得的。我發現觀眾中小蘿莉的比例超級高,而且個個盛裝打扮地像迪士尼公主一樣,真是非常有趣。

我看完的心得是:
1.女主角Belle有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2.男主角野獸是個阿宅,還是個壞脾氣的阿宅

是說女主角開始愛上男主角的時候,我實在很想搖搖她的肩膀:拜託~!那個是綁架你的壞人耶!!!還差點把你爸殺掉的壞人~!!!你會不會太容易被討好啊?!最後只能說Belle有斯德哥爾摩症候群了。

而阿宅野獸則是完全不會跟女生相處,後來男女主角開始萌生愛意的時候,也是Belle主動開口邀野獸共進晚餐、主動開口邀舞。莫非這年頭正妹追阿宅的劇情正夯?(我想到我弟拍的「紅野狼」XDDD)

根據維君男友的意見,野獸明明就是條件很好:有錢有勢有城堡,除了被詛咒的外表之外,明明就很有優勢;他幹嘛不主動一點追求女生呢?

關於這一點我只能這樣解釋:你有看過阿宅在主動把妹的嗎? XDDD

 

維君男友對於這部片的劇情相當不滿意,他認為不合理處實在太多;我記得的主要意見大致如下:

同意我說的女主角有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詛咒的內容是要找到真心相愛的人,那對象是爸爸媽媽可以嗎?
野獸幹嘛無緣無故把女主角的父親關起來?這對他有什麼好處?剛開始他也不知道對方有個女兒啊!(我的OS:其實野獸一開始喜歡的人是女主角他爸!XD)
野獸被詛咒也有很長一段時間了,這段時間裡他為何不主動出去追女生呢?
男配角Gaston為何那麼受歡迎?全鎮不論男女都喜歡他?以Gaston的肌肉與財富,有一群花癡女迷戀他並不意外;可是以男生的角度,這種小開應該是會被男性同儕討厭的吧?(我的OS:其實男生也迷戀他的肌肉....逃~)
野獸的城堡就在小鎮旁邊,為何鄉民們都沒有發現?一開始女主角說了大家還不相信,為何一看到女主角鏡子裡的野獸大家就馬上相信了?
族繁不及備載......

 

我對音樂劇中Gaston這個角色有點意見。我覺得在上半場Gaston並不太壞,只是白目而已,比較像個可笑的丑角。到了下半場Gaston突然變壞令我覺得很突兀。不過或許也是音樂劇架構與鋪陳的問題;我覺得音樂劇上半場有點太長,下半場則結束地太快。上半場鋪梗鋪很久,所以下半場有點草率收尾的感覺。據說音樂劇把當初電影剪掉的曲子放回去,或許也是變成上半場太長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枕流漱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