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我跟義大利阿宅聊天,我說到台灣有很多二十四小時營業的商店,除了滿街都是便利商店之外,還有二十四小時營業的眼鏡店和鞋店......(驕傲貌)

義大利阿宅說:「蛤?有人三更半夜去配眼鏡嗎?!不可思議!」

因此我問:「聽說歐洲的商店都早早關門,我去德國和奧地利時也印證了這個說法;而且星期天大家都關門!你們義大利也是這樣嗎?」

義大利阿宅說:「對啊,在義大利,每天中午十二點到下午兩點,所有的商店都是關門的!」

我很不敢置信地問:「什麼?!難道你們中午不用出去吃飯嗎?」

阿宅笑容可掬地說:「可是店員也要吃飯啊!」

我說:「店員可以輪流吃飯吧?」

阿宅說:「假設一個商店有四個店員,中午時間兩個去吃飯。所以剩下兩個就要處理原本是四個店員該做的份量。而且你想想看,中午時間所有商店都關門,那有營業的店勢必有比平常多很多的客人,而店員人數比平常少一半......這樣他們會忙不過來喔!所以還是大家一起關門好了!」

我:「.......」


歪果仁的想法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Or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枕流漱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