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復活節是四月四日,也就是上個星期天。上星期四中午我老闆帶我和義大利阿宅去Batavia吃飯。進了餐廳我們才發現,我老闆原本想吃的歐式自助餐餐廳因為換了老闆,改賣米國食物。不過因為來不及後悔,而那天天氣又好、我老闆想在那家餐廳的室外河畔座位吃飯,所以我們就留下來了。那天中午有著明亮卻不刺眼的陽光,四月的微風吹拂,帶著芳草的清新,和微潤的溼意,實在非常舒服;氣溫不寒冷也不燥熱,「吹面不寒楊柳風」,是在台灣比較少見的快意。雖然餐飲只是普通,不過我們吃到不想回實驗室做工。

我老闆說到西班牙復活節假期大約有十天,從復活節前的禮拜五開始放假,復活節後一整個禮拜都是假日。他還說米國真是個工作狂國家,假日超少的。

我說:跟台灣比起來米國的假日還滿多的耶!話說我小時候我們星期六還要上半天班呢!

我老闆:HOLY SHIT!!!!

(中肯!老闆你要不要來台灣選總統 XDDDD)

 

星期五下午沒有例行的Wine & Cheese Seminar,所以我就在實驗室趕工。快五點的時候,有個歐巴桑提著一只籃子進來發彩蛋;她發給我一個粉紅色的,給義大利阿宅一個綠色的。彩蛋是塑膠蛋殼,裡面有糖果。我道了謝,跟義大利阿宅互看一眼:困惑我們很久的聖誕節拐杖糖、二月中APS結束後回來收到的糖果,這下子一切謎題都解開了!原來是那位叫Julie的阿姨送的,真是溫馨呀。

義大利阿宅說:她怎麼沒有穿兔子裝發彩蛋糖果呢?

我說:那你穿啊!

阿宅說:呃......我並不想傷害你們的眼睛......囧r2

 

復活節之後的星期一,阿宅說他們幾個義大利人在復活節有聚會。他說其實他們並不重視復活節的意義,不過是找個名目聚在一起吃喝罷了。至於義大利在復活節之後的星期一有放假,所以他說實驗室其他義大利人大概不會來上班吧。

而敝校別間辦公室的華裔麥可王,跑來我們這間找義大利阿宅討論聊天的時候,看到彩蛋還問我們是誰送的。原來麥可王也收到了,只是他平常都早到早退所以不曉得幕後藏鏡人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枕流漱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