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先說明的是,我沒有特別喜歡哪一個政黨,誰選上了都隨便
(因為在我看來是一樣爛,只是爛的地方不太一樣 XD)
談政治不免就有火藥味,我希望版友們不要傷了和氣
這個版和版友們對我而言很重要,我非常珍惜,希望大家尊重彼此的意見
以下是我的想法,請大家不要認為我想要強迫大家一定要跟我想得一樣
我只是很老實地把我的想法說出來

很久沒有看台灣的政治新聞和政論節目了
沒有預設立場,我實在搞不懂「公投」和「總統大選」到底有什麼關係?
為什麼我不能在公投票上投贊成入聯,在總統票上選馬英九?
或者投贊成/謝長廷
或者投反對/馬英九
反對/謝長廷
這兩個投票好像沒有什麼相關性啊?
我只知道開票之後國外媒體會報導:馬或謝當選台灣第XX屆總統
台灣人民公投贊成或反對加入聯合國
誰當總統隨便,但我擔心的是,要是公投結果是台灣人民不贊成加入聯合國
外國人就會認為台灣人根本不想加入聯合國,根本不在乎自己國家的國際地位
以後我要怎麼介紹自己的國家?
要怎麼跟外國人解釋我們和中國是不同的國家?

其實我不是不知道公投是某黨選舉策略操作下的結果
如果公投真的是不符合真正的民主或是不合法
那麼要做的應該是修法
既然公投已成既定事實,我覺得似乎也應該從更國際化的角度來思考這件事
跳出兩個黨的口水和政論節目莫名其妙的論述(可不可以請他們閉嘴?煩死了)
台灣在國際上的處境已經很艱難了
所以我們做的決定更要考慮國際的觀感

平常我所能做的就是有意無意地表現一下
外國人就會覺得,台灣人能力不錯教育水準高又認真
文化素養好,中華文化的真正傳承在台灣
(大陸人碰到我算他倒楣,沒辦法自認為有文化)
或者宣傳一下,台灣是棒球強國(當然要誇飾一下)
中華隊打進奧運,洋基那個19勝Ace是台灣人
現在我整間實驗室的人都覺得台灣不錯,大陸黑心
(我們實驗室可是有大陸人的~不過大陸黑心貨太多,我可沒有抹黑他們就自己黑掉了)

人在國外,覺得亞洲各國都卯起來急起直追歐美日先進國家
而我們卻花那麼多時間和精力在內鬥、口水戰、搞族群分裂
真的很不希望這樣
看到自己的心靈支柱台灣,被宣稱和一個把飛彈對著我們、扭曲事實、限制言論、幫人民洗腦、阻擋資訊流通的蠻橫政權是同一國家
真的很不能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枕流漱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