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朋友問我有關朱天心【古都】的問題;我沒看過朱天心的【古都】,不過非常愛川端康成的【古都】(據說朱有參照川端的古都),所以就去批踢踢爬了一下文。不過我沒找到朱天心的版,倒是看了一下紅樓夢版。好久沒逛紅樓夢版,我覺得最近的水準比以前好很多耶!版友的文章也比一兩年前有深度。比較主要的問題我大概已有定見,下次有空再談;現在只是想記一下比較有趣的啦~!


1.紅樓夢情人選拔(女)

第一名是湘雲(一點都不意外),其次是黛玉(版友們有眼光~揪甘心欸),第三是探春(滿符合這個時代的),比較有趣的入圍者是劉姥姥、秦可卿,意外中箭落馬的是薛寶釵(雖然還是有兩票,但是跌破眼鏡低票,連紫鵑都樂勝)。


2.紅樓夢情人選拔(男)
當然賈府中除了寶玉應該沒人會被提名吧(謎之聲:賈蘭?)不過,第一名是........

北靜王!!!!!!!!!!!

一整個跌破眼鏡啊~!真是黑馬中的黑馬!!!
在這裡偷偷引用紅樓夢版主的註解,北靜王榮獲第一的原因推測是:

1.面如美玉,目似明星,才貌雙全,風流瀟灑
簡而言之就是一個「帥」字。
2.賢王,而且性情謙和
翻譯:是個又帥又有大腦的好人
3.人家是北靜「王」,是一個郡王爺!
綜合以上兩點翻譯:又帥又有才華又有大腦人又好家裡又有錢
=>結論:這根本是一場不公平的競爭。

○使用者 teena 的告白:
第一次看到這個形容得比寶玉還要完美的好男兒就覺得非常在意!
原本希望之後有什麼發展沒想到就這麼結束了… 雖然如此我也想更加認識他啊!
寶玉就丟給眾姊妹爭奪就好,北靜王才是值得的!(?) >////////<

我看到這裡實在是笑到翻了啊~~~!!!接下來依序是寶玉、柳湘蓮、蔣玉函、薛蝌,這就沒有什麼好說了~完全意料之中........


3.還淚說

因為絳珠仙草受神瑛侍者的灌溉之恩,所以下凡還淚........

某小孩:幸好神瑛侍者沒有施肥,不然就要還便便了........
眾人:怪不得林妹妹身體不好,原來是沒有施肥........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枕流漱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