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不是那麼喜歡看影集,不過英文實在太差只好多多加油啦!

因為之前覺得慾望城市是雞肋,又看到馬蓋仙在特價,雖然小丁說他有檔案,但是反正特價很便宜,我就先訂了第一季來看。星期五回家時收到(不得不誇獎一下紐約州郵件速度很快....訂單上說預定送件的時間是4/5-4/10),就拿出來看第一集:Pilot.

剛開始在亞洲中部攀岩救人實在太驚險啦!!聽到熟悉的主題曲真high!!

這一集主要是實驗室爆炸案,硫酸外瀉,十數個研究員被困,另外兩個某學界的泰斗被困在地底三層。原來的通道是高科技加密電梯,已損毀,所以請了馬蓋仙來救人並防止硫酸外瀉(會造成Mexico & Taxus地下水污染)。馬蓋仙當然得從奇奇怪怪的通道去救人啦。接著軍方為了控制污染範圍,要發射飛彈把實驗室的一部份炸掉。所以,就開始了馬蓋仙影集最常出現的情節:

倒數計時!!!

雖然知道馬蓋仙一定不會有事,還是超緊張的啦~!最後當然在發射前一兩秒,用電源開關控制燈光傳遞摩斯電碼告知另一層樓的人員:Abort launch!!我說~瞬間反應出那是摩斯電碼的人也太厲害了!小時候當過童子軍喔?最後馬蓋仙也知道爆炸是誰引發的,兇手也說出他的意圖了~

真是好看呀!!!我是不覺得節奏太慢啦,小時候就超級崇拜馬蓋仙,我記得我爸就有好幾把瑞士刀....XDDDD


星期六看了第二集:The Golden Triangle.

沒看之前想說是不是百慕達三角?後來才發現是中緬泰邊境的黃金三角。小時候看過徐仁修的【罌粟邊城】,所以對黃金三角不會太陌生。

片頭的小故事是在車輛廢棄場中奪取重要文件,又從壓碎機啟動之下的車子中逃脫,然後開舉重車把幾個壞人連車帶人舉在半空中,打電話給警察。看到馬蓋仙用公共電話就笑了~那個年代還沒有手機嘛!!

主要的故事是馬蓋仙被找去黃金三角找某架失事飛機上的東西(看批踢踢的馬蓋仙版才知道是致命化學武器),然後協助當地人推翻General Narai和其走狗的殘暴統治。

我說~我可以稱呼馬蓋仙為 諸葛蓋仙 嗎?!!他跟村民說:"I have a couple of ideas."現做催淚瓦斯、設陷阱還符合孫子兵法的虛者實之、實者虛之,運用心理學放蛇(他自己也怕嘛!),布機槍陣射輪胎(射人先射馬!),結果竟然KO了一小支武裝部隊!!最後General Narai親自乘直升機來的時候,居然把直升機綁在車上讓General Narai下機釘孤隻,然後General Narai很鳥地被自己的直升機腳架絆倒,自己的劍插死自己....(這會不會太白爛了?!害我狂笑~~)看來General Narai應該只是一個小小小小毒梟,連個隨從都沒有....還有 供英語馬欸通 真是滿扯的....

諸葛蓋仙的OS往往也是笑點所在。不過我擔心英文太少了這樣學英文效果不夠好....看來偶爾要穿插一下CSI....XDDDD


【版主曰】
本來想找一些圖片之後再把文章上傳的。無奈對影集沒有像對棒球那樣的熱情,所以就懶得去找圖片了。反正馬蓋仙應該是六、七年級的童年回憶,所以就將就看看吧。

全站熱搜

枕流漱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