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這個話題以後,我就繼續睡,後來聽到死共匪問Mike有關於宗教的問題就醒了........

因為談話很長我記不得太多,所以就把重點講一下。起因是死共匪問Mike對於達文西密碼有什麼看法?Mike說他沒看過小說和電影,不過大概知道是個有趣的故事。接著死共匪說,他覺得宗教是騙人的,你們這些信教的人都被洗腦了,"You should open your mind."

我聽到這裡,只能說自作孽不可活,竟然說這麼無禮的話,可見我討厭死共匪不是沒有原因的。然後有點幸災樂禍,因為不用我出手就會有人圍剿他了,科科。

此時前座的Iwona回頭加入談話。他覺得達文西密碼只是個故事不用太認真;而且他不覺得宗教是一種洗腦,至少他們都能夠自由地講他們想說的話........

後來不知道怎麼扯的,話題就到了西藏。Mike和Iwona說他們都看過有關達賴喇嘛和中國對付西藏的報導,覺得中國很沒有人權。死共匪就很盡力地宣傳他們不希望西藏獨立的立場。我趁機抱怨:為什麼不讓西藏獨立?I don't know why you insist that Taiwan should be unified by China government. Iwona馬上聲援:Nonono, Taiwan is indenpendent.

死共匪說,你們都只看西方媒體的報導,這是不正確的;你們必須要站在歷史的角度,用全面的角度去看這件事。我說:在歷史上西藏也只是名義上讓中國政府管,實際上是獨立的。(想跟我比歷史,門都沒有!就算我亂講死共匪也沒辦法反駁)死共匪說:你知道為什麼中國政府要對付達賴喇嘛?你知道達賴喇嘛是跟誰簽協定的?是蔣介石!我說:我知道啊,我還知道班禪是親中的,所以你們不會對付他。so what?這樣中國政府就可以亂殺人?

死共匪說我們都被西方媒體煽動了。然後他說在中國有言論自由,Mike說:"Why are they (journalists) in jail?"我和Iwona毫不留情地大笑出聲!個人覺得這是本日最經典啊!!!

然後又扯到中國的經濟和政治。死共匪說他知道毛澤東的政策和一些事情。Mike說:"Oh, you know Mou? Or you have to know Mou?"我和Iwona再度狂笑~Iwona後來說他覺得這句是今天最好笑的一句話~

死共匪說雖然他們媒體是官方的,但是他們有網路可以得知很多外界的資訊。這時沈默已久的我聽不下去了:"But you have internet filter." Mike說:"Yes, you do have."死共匪突然回頭用中文說:你知道我們有十億人沒飯吃嗎?我聳肩:這跟言論自由有什麼關係?然後很壞心地把共匪這句話翻譯成英文給大家聽........

後來死共匪就囧了,以致於我們進入不同時區的時候,Mike問死共匪中國有幾個時區?死共匪支支吾吾答不出來。不過這難不倒我的,科科,我去過大陸好幾次,知道他們是統一一個時區的。所以就說,中國只有一個時區喔~Iwona又問了死共匪一次,他才很不甘願地說:可能中國只有一個時區。


突然覺得這趟旅途還滿精彩的,難怪我覺得我英文聽、說都有進步。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枕流漱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