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充上篇:死共匪和Mike聊到經濟的時候說,中國也許現在經濟不好,但是中國人民願意配合中國政府長遠的規劃和政策,而忍受經濟不好的現況........(以下三十行)Mike後來說:你太理想化了!(其實我覺得是naive吧!)


後來死共匪被我戳破中國只有一個時區之後就安靜了好一陣子。我們晚上快九點(中部時間,美東時間快十點)才到St. Louis郊區的汽車旅館check in,然後得出去吃晚餐。Iwona和Mike都說他們快餓昏了,而我睡了那麼久也覺得饑腸轆轆,但是Jan超級無敵愛吃中國菜,不想吃旅館附近的麥當勞,然後死共匪也堅持要吃中國菜。於是我們又開了三、四十分鐘到市區找中國餐館。幸好我不是隔天要報告,不然我一定會發火;至於Iwona是隔天要報告,他說他還沒準備好,雖然他英文很好報告經驗也很豐富,不過後來還是跟我抱怨這件事。

終於在凱悅附近找到中國餐館,停車位又找了十幾分鐘。後來到餐館服務生給我們英文菜單,死共匪看不太懂,一直問Mike這是什麼那又是什麼,Mike很無言:這是什麼應該要問你吧?不然你去問問看有沒有中文菜單。死共匪去問,結果服務生說他們都是在米國長大的看不懂中文,沒有中文菜單。Mike只好叫我翻譯。搞了半天終於點完菜了,死共匪一直跑去廚房那邊東張西望,我們眾人都覺得很莫名其妙。

眾人除了我之外都點了一碗湯一道餐點,結果湯太多,喝完就飽了一半;餐點份量又大,結果大家吃得很飽還剩下很多。Iwona之前跟死共匪開玩笑說,吃不完你點的菜很不禮貌。所以死共匪就拼命吃;Iwona見狀覺得很不好意思,趕快跟死共匪說那是開玩笑別當真,你看我們都吃不完。Mike也勸他說別撐壞了,可是死共匪還是拼命吃。

後來大家吃飽了請服務生把帳單分開算。正當大家在計算小費要給多少時,死共匪突然掏出兩個1 cent銅板,問Mike:"Is it 1 cent?"

Mike answered, "No, it's two."

死共匪就往廚房方向走,Mike趕快把他拉回來說你要幹嘛?死共匪說要給小費。大家都快昏倒了........Mike叫我翻譯,我當時還沒從死共匪的行為中反應過來,就簡單地用中文說:一般我們給小費都是給在帳單裡的。結果死共匪好像不太懂,Iwona就解釋得很詳細:這邊的服務生是沒有薪水的,他們的薪水來自於客人的小費,所以一般我們要給15%-20%小費。死共匪聽罷嘀咕了一句。

回到旅館之後Iwona開始跟我抱怨他覺得死共匪的行為舉止很糟糕,給小費這個行為非常粗鄙無禮。他說他解釋完小費之後,死共匪說的是:"Bad translator."當時我沒注意到,Iwona說他覺得死共匪這樣很過分。又因為隔天要報告的是Iwona和死共匪,Iwona就提到每次meeting老師和Jan指出死共匪的研究有什麼問題、或是沒有考慮到什麼東西的時候,死共匪都說:"Yeah yeah yeah yeah yeah."可是都沒有多做什麼說明,之後的報告也沒有更正。我說我覺得他的東西很有問題,所以每次他報告我根本就在下面睡覺。

稍晚我們洗過澡之後,大家都很累了。可是住隔壁的Mike和死共匪一直講話,聲音傳到我們這邊來,Iwona就提高聲音說:"Wei, shut up!"不過Iwona也只是發洩不滿而不是真的要讓死共匪聽到啦,所以之後我們還是一直聽到死共匪的聲音。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枕流漱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