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緒方聰子/天海祐希  飾)

今天看完第一集最後和第二集。


聰子的學妹奈央因為失去雜誌總編輯的工作,而和Life Style Producer新庄閃電結婚。意外得知這個消息的聰子非常震驚也分外覺得孤單。雖然聰子在聚會時說,比起自己真正的幸福,奈央更在意的是別人看來的幸福,但仍然無法改變奈央結婚的決心。
 
另一方面,聰子偷偷地去報名婚友社。沒想到巫婆似的婚友社員工殘酷地指出39歲女人已經沒有市場價值了......巫婆叫聰子不要再挑三揀四。
 
儘管有點小不愉快,奈央仍然在婚禮中將捧花往聰子的方向丟。聰子卻被旁邊的女生推倒,不但摔得很狼狽也沒有接到花。聰子獨自跑去伊豆泡溫泉,第二天卻睡過頭趕不上車,在月台上痛哭失聲。
 
這一幕被在車站打工的岡村惠太朗(藤木直人)看到了,而聰子回到醫院時,剛好得知惠太朗是自己未來的助手心理諮詢師。兩人初見面就因為車站這件事小小鬥了嘴,其他醫護人員都躲起來偷看。惠太朗堅持垃圾分類的宣言:「我相信對地球溫柔一點,就可以得到幸福......」(大笑!!因為我也是這樣想耶!!所以都有乖乖做回收~)

 
  
 

(岡村惠太朗/藤木直人  飾)
 
接下來惠太朗展現了環保男的龜毛個性;拒絕晚上歡迎會後去KTV的提議,因為惠太朗說他十點半就寢,為了節約能源(再次大笑!)。自備筷子、阻止大家點太多菜、還自備保鮮盒打包吃剩的食物~!
 
聰子的同學家庭主婦瑞惠出現了危機;丈夫、兒子不願意吃自己辛苦準備的飯菜,不認同瑞惠對家庭的付出。聰子的婚友社聯誼非常不順利,沒人對他有興趣,他也不願意跟這一類人結婚生子。此時日劇老梗再次出現,乏人問津的女主角突然變得炙手可熱;奈央介紹了新婚丈夫的律師朋友大島先生給聰子,大島43歲人模人樣,離過婚沒有小孩,本來一切都很美好,要以結婚為前提而交往;然而,在一次的飯局中,大島擅自揣測聰子的心情:大島認為聰子雖然有事業有成就,卻是孤獨而不幸福的。
 
聰子說:
 
至今為止,我一直以工作為重心,但是從沒覺得自己不幸福。
和一個否定我至今人生的人,怎麼談未來呢?
 
聰子真是太太太帥氣了~!!!看了這一段之後我超愛聰子啊!!(大心)
 
聰子於是秒殺了大島,瑞惠和奈央拼命勸阻聰子,認為以聰子的年紀,錯過這一次,更難找到結婚的機會了。聰子卻很堅定地說:就因為已經39歲了,所以有些事情更不能妥協。(超愛聰子啊啊啊~~!!!)
 
惠太朗和聰子有些關於病人的互動,惠太朗似乎不由自主去猜測聰子的感情狀況,兩人對於病人的治療也有點小爭執,但非常有風度,不流於意氣之爭。後來聰子請大家吃飯,眾人卻因為惠太朗太掃興而不願出席,剩下聰子與惠太朗兩人。惠太朗向聰子致歉,送了聰子禮物--環保筷盒(害我又抱著貓狂笑了......),兩人為了環保吃掉所有食物,在回家的路上,惠太朗告白了......(再次鬼叫~!!)
 
 
雖然藤木直人在這兩集中其貌不揚又穿得邋裡邋遢,又扮演小氣龜毛環保男,我還是超喜歡他耶~!!如果他跟我告白我會接受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枕流漱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