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

泰式綠咖哩醬、椰奶、鮮奶、肉(一般建議用白肉或海鮮)、蘑菇、其他蔬菜、九層塔或香菜葉。

 

 

 

【做法】

1.綠咖哩醬和1/3椰奶倒到鍋子裡用微火加熱,一邊攪散。 2.完全攪散後開中火,倒入蘑菇和不易煮熟的蔬菜(如馬鈴薯和紅蘿蔔);加入1/3椰奶,1/2鮮奶。邊攪拌邊煮。 3.沸騰之後加入肉和其他蔬菜,倒入最後1/3椰奶。 4.起鍋後用九層塔或香菜葉裝飾。

 

【心得】

突然心血來潮想吃綠咖哩,所以星期六去買菜時就買了材料。咖哩醬和椰奶是在Wegmans的亞洲料理區買的,因為我打算煮一大鍋,所以買了罐裝咖哩醬;這種醬比想像中辛辣一點。另外一大鍋只用一罐椰奶不太夠,今天吃起來奶味也比想像中淡一點。

我用了兩顆馬鈴薯、一點點紅蘿蔔,肉用了兩盒去骨的雞腿肉。另外買了一包冷凍的蔬菜丁,包括玉米、紅蘿蔔、青豆、毛豆等等。沒有用九層塔,在滾得差不多的時候丟了幾片羅勒葉子。 

水加得太多,所以看起來沒有很濃稠的感覺。不過我覺得很香很好吃~大概是我太好養了。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枕流漱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