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彼得是我們Top Group的MC Coordinator,專門負責Monte Carlo的問題。今年以來他也做了部份Jet Energy Scale的MC study,因此我常常遇到他。前陣子他來我們辦公室找義大利阿宅,討論完之後跟我們說他的女兒快出生了,我們還跟他道喜。

星期二Jet Energy Scale Meeting結束後我們聊了一下。麥可王問彼得說:
「你七月底會去Marseille的Workshop嗎?」
「不會耶。」彼得說:「我的護照不見了,我哪裡都不去。」
「蛤?!」「啥米?!」「WHAT?!!!」麥可王、義大利阿宅和我面面相覷。
彼得說:「噢,原本是我護照快過期了,寄回大使館更新護照;結果就沒有再寄回來了!」
「你有打電話去問過了嗎?」麥可王問道。
「有啊,」彼得笑嘻嘻地說:「我第一次打過去問時,他們說已經辦好新護照寄回來了;可是一直沒收到。過了一段時間,第二次打去問時,他們說已經辦好了但是還沒寄出去。前前後後我的護照不見一年多了吧。
「我有朋友認識部長,後來我請我朋友去問,他們說會再幫我辦好護照寄來。我現在有綠卡,所以也不太著急。」
「所以說認識好的朋友很重要!」麥可王結論。
「你根本就樂在其中嘛,還拿來取悅大家!」義大利阿宅補充。

麥可王問起彼得的國籍;聽他的口音,我、義大利阿宅和麥可王一直以為他是俄國人。彼得說他是摩爾多瓦人(Moldova,不過我不太確定),當年是蘇聯的一部份,現在獨立了,不過還是跟俄國有很密切的關係;平常也滿多時候是說俄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枕流漱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