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我的小弟米國暑期生Troy閒聊,原來他是愛爾蘭裔呢!他說他的曾祖父從愛爾蘭來米國,而且他現在還有一些親戚在蘇格蘭。Troy說起他的紅頭髮是愛爾蘭的特徵;我說我第一次看到你的時候覺得你的髮色很特別,不過我不知道這種顏色就是所謂的紅頭髮。Troy說他的紅頭髮不算非常紅,他有個愛爾蘭裔朋友髮色就真的是紅的。

另外Troy告訴我說愛爾蘭現在分南北;南愛爾蘭已經獨立,北邊的愛爾蘭還是屬於聯合王國。(我一直都搞不清楚愛爾蘭獨立了沒......)

我們還有聊到米國法定可以喝酒的年齡是21歲。Troy說這個年齡是各州政府自訂的,聯邦政府管不了那麼多;不過聯邦政府可以要規定18歲可喝酒的州繳多一點公共設施費;以致於目前大多數的州政府都是規定21歲。不過Troy說他和大他三、四歲的哥哥長得很像,所以他未滿21歲之前去買酒是拿他哥哥的身分證......XDDDD

其實跟同事聊天聊多了真有種我在歐洲留學的錯覺......這裡老歐好多啊!老美反倒沒幾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枕流漱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