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做了個值班惡夢,值得一記。

我夢到我在值班(DAQ Shift),剛好遇到Store Begin。通常Store Begin時Instantaneous Luminosity最高,動作要快才不會浪費時間;也因此我都滿緊張的。

在夢裡我並不是坐在平常DAQ Shifter的位置,而是坐在Control Room的最外面——平常Bill做Online Test的位子。不過DAQ Shifter要看的螢幕還是在原來的地方,所以變成我要兩邊跑。這次在一陣兵荒馬亂之後,順利開始data taking,我鬆了一口氣,坐下來開始看書。

過了半個小時,我突然發現:RECORDING OFF!!!!也就是剛剛半個小時——最重要的半個小時——都沒有紀錄下來!!!我出了一身冷汗,趕快結束這個Run, Recording ON,開始下一個Run。然後我開始皮皮剉,在想要怎麼跟Run Coordinator Bill和George解釋......

然後跳到週五下午的Operation Meeting,照例Bill第一個先報告這個禮拜Data Taking的狀況。圖表上呈現某天的Store Begin,其Instantaneous Luminosity只有200E30左右......(正常是400E30)就是因為前半個小時高Instantaneous Luminosity沒有紀錄下來的緣故!!

然後我就被嚇醒了。今天在樓梯間遇到Bill和George,我整個人抖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枕流漱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