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底看完了英文版「尼羅河謀殺案」(Death on the Nile),雖然查字典查得快花轟,不過也學了一些單字;看書的那陣子講話也比較文雅。

尼羅河謀殺案很好看!不愧是島主和夢植物都推薦的小說。剛開始有點無聊,不過正如一般的推理小說,有人開始領便當之後劇情就變得欲罷不能!(害我那陣子一直熬夜Or2)兇手我猜到一半,但另一半沒猜到。也因為大偵探Pairot的分析,讓我對芥川龍之介的小說「竹藪中」(電影「羅生門」的原著)有了另一番看法。(容後再敘)

Pairot的戲份滿精彩的,不過他實在太愛講法文了啦!!害我不但要查英文單字,還得開個咕狗翻譯查法文。是說這些法文其實不懂也無關緊要,只是好奇心罷了。

目前看過的克莉絲蒂小說有:

羅傑.艾克洛命案
    這本和「童謠謀殺案」是國中時候空中英語教室介紹克莉絲蒂、我因此去交大圖書館借來看的。這本的兇手很特別,讓我一直記到現在。後來大學時有重看過。(是說我一直把苦主念成羅傑安白登是怎樣....Or2)

童謠謀殺案
    國中看的。

大學時看的:(除了東方快車謀殺案,其他都是跟島主借的書)
東方快車謀殺案
謀殺啟示
一,二縫好鞋扣(已經忘記劇情和兇手)
底牌(我只記得劇情有玩牌,劇情和兇手忘光光)

不曉得各位版友有沒有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枕流漱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