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這個禮拜最後一天值班(靠妖我之後還有四個禮拜的值班量),下午四點上工的時候前一個米國人跟我說我們終於等到粒子束了,目前正在取數據。因此我進機房檢查完沒什麼事。不料好景不長,五點鐘Captain就接到Tevatron的電話,說是粒子束不見了!!我們被迫結束所有的設定。而且在執行zero bias run的時候頻頻出問題:一下子是SMT有問題,一下子是量能器有問題,還有兩個莫名其妙的crates忙碌中,我查過之後才發現是某個sequencer crates。會有這麼多異常應該是因為粒子束不正常停止的原因;CalMUO shifter無法解決只好急摳expert,而Captain和tracker shifter也在一邊reset, download......Captain一整個大爆走。

後來CAL Expert來解決量能器那邊的問題,Captain則解決了莫名其妙的crates,忙到了快七點,這些問題才漸漸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枕流漱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