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上旬我老闆來費米實驗室參加Collaboration Meeting,中午照例打電話給我,找我和義大利阿宅去吃午飯。阿宅看到我老闆這次租的車,就說:
Oh! You have a green car!

我大吃一驚,因為我剛剛明明看到車子是黑色的。莫非是我眼殘了?於是就問:
Ha? I thought you have a black car.

我老闆說:Yes it's black.

然後我聽他們開始講hybrid car才發現阿宅說的Green car是環保節能車。剛好那天早上我開車去實驗室的路上聽到新聞在報豐田油電混合車常出車禍的事,就插嘴說:我早上才聽到新聞說到豐田油電混合車耶!(想了想還是不要直接說常出車禍好了)

我老闆說:對啊,不過我這台不是出車禍的那款喔!是之後新的一款。

接著我老闆很得意地說這次租到油電混合車,昨天他摸索了三個小時才搞清楚主要的功能。排檔那邊有個"B"他本來以為是Back,後來才發現不是,而倒退還是要打R檔......歐洲人很注重這一類的環保議題,所以我老闆就和義大利阿宅開始聊起油電混合車來了。我也在後座聽他們講。

吃完飯我坐前座,我老闆開始展示他摸索出來的功能。這台車的儀表板在前座的正中間,我老闆一邊示範方向盤上的按鍵,一邊解說儀表板顯示的圖形。其中一個功能是顯示目前正在使用的能源;踩油門時是使用汽油為動力,同時會自動充電。煞車等紅燈的時候引擎的聲音會變小。儀表板的動畫超炫!我和我老闆看儀表板看得目不轉睛,等到回過神來我老闆才發現他把車子開到馬路正中央的黃線上了。

義大利阿宅在後座評曰:現在我們知道常出車禍的原因了。 XDD


後來有很長一段時間新聞天天都在講豐田煞車系統出包的事情、和他們處理的情況。我老闆那天有叫我和義大利阿宅回去看看自己的車有沒有問題(我開07年的Corolla,阿宅開不曉得哪一年的Camry)。雖然我的車目前不在名單上,不過我還對豐田還滿失望的說;因為我很喜歡我這台車,豐田這次信譽大失,這樣我不曉得以後要買哪家(應該是很久以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枕流漱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