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星期五)凌晨的值班沒有什麼大事,剛好同班的Captain Yuji Enari是我最近求救的對象;因為我之後要用Matrix Element Method做分析,而Yuji之前用過這個code,所以我上禮拜就找過他。Yuji的身高和長相很像日本人,名字和講話口音聽起來也像;不過他隸屬的單位是法國第N大學,我也搞不清楚他的來歷。下次有機會再問他吧。

上禮拜討論時Yuji說他要花點時間回想,而且我也還不太急,所以就不了了之。昨天因為沒大事Yuji很無聊,他就花了點時間整理之前的code,寄了個簡單的使用說明給我。只是我昨天在檢查我的JES code,所以開始看Yuji給我的使用手冊時,已經快下班了。

快下班之前發生datalogger當掉的慘劇(不過比起今天凌晨發生的慘劇,不過是一塊蛋糕罷了),我還在看解決重開的說明書時,下一個值班者Carrie來了。Carrie告訴我她星期三值班時遇到同樣的問題,幫我迅速照著說明書解決問題。也因此我晚了十分鐘才收工。

由於我要參加十點敝校的咪停,早上八點收工之後我就回到六樓辦公室吃早餐,順便測試Yuji給我的東西。快九點時我趴在桌上睡了一個小時,十點鐘就跑去咪停。

昨天華裔的麥可王無法出席,我老闆在CERN,所以剩下老頭Tom Ferbel和義大利阿宅;另一個老頭Paul通常十點半以後才會出現。然後CERN那邊的人不知為何沒有視訊鏡頭;雖然透過連線聲音會失真,不過聽到某個特別的科科笑聲和哼聲就知道我老闆有出席。然後昨天CERN那邊沒有人上傳投影片,也沒有人要正式報告,所以大家廢話連篇,聽得我很不耐煩。

十點四十之後CERN那邊就下線準備放假了,我們這邊開始討論費米實驗室的東西,老頭Paul也出現了。主要是義大利阿宅報告禮拜三我蹺掉的咪停中他所報告的東西,也包括我做的部份。連線的鄉民中有個好像對量能器的性能很熟悉,提出很多意見。而我因為很想睡所以聽漏了一些。

十二點多咪停終於結束,Tom和Paul聽阿宅說我這禮拜在值夜,還跟我說謝謝你來參加咪停(喔耶~裝乖成功)。Paul說調時差的方法就是一定要在「晚上」睡覺「白天」醒來。我說我通常沒什麼時差的問題,因為我在飛機上就一直睡睡睡,睡到目的地就沒時差了。(我心想你們這些歪果仁應該都沒有去過地球的另一面也沒有調過完全日夜顛倒的時差吧。)

吃過午飯後義大利阿宅大概是看我一直揉眼睛,就問說:
你確定你可以回到家嗎?我們學校在對面的貨櫃屋有張沙發你可以去睡,你不需要床單和棉被因為貨櫃屋熱得像煉獄;枕頭的話你可以用你的包包或大衣......吧啦吧啦吧啦

我說:哈,我知道貨櫃屋的暖氣開很大像烤箱一樣。不過我睏到完全不介意有沒有枕頭了......Or2

不過我一點都不想在貨櫃屋睡沙發,所以灌了一整杯綠茶之後就開車衝回家洗澡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枕流漱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